不说再见,就一定会再见。
本命晰哥阿云龙,因为是本命所以不会过分写文搞。
写文佛系,cp乱炖,脑洞大。
毒唯远离我。

《抉择》 Chp 2
_
“唉,小老弟?说两句话啊。”
终于聊的热火朝天的两人打算拉拉旁边这个小弟,瞧着这通身的气度,马佳心道:
“还挺周正,倒是比子棋沉稳多了。”
殊不知人张超现在就是紧张。
“放轻松啊,第一次来这种场合吧?”马佳伸过手拍了拍张超的胳膊。
龚子棋歪了歪头,斜睨着身边这个有点僵硬的同龄人。
张超有些局促地点点头。

马佳冲他笑了笑,龚子棋伸了伸脖子,靠在了椅背上。
“所以这一波打算怎么搞啊?”
马佳听后顿了顿,看了他一眼也把重心收到凳子上,脸上的表情回归平静,一时间没接龚子棋的话。
“这次国军干的这些事,有点不人道。”

“害,那你要这么说,那帮废物可没干过什么人事儿了。”
马佳皱着脸甩了甩头,嘴角扯出一抹讽刺的笑,低下头开始抠手。

“听闻沿海的几个城市,已经开始渗透了。”龚子棋皱着眉盯着马佳,“我相信在京城他们不会那么明目张胆,但一旦拿到权力,翻天也就是一眨眼的功夫。”

“马佳。”龚子棋皱着眉有些固执地盯着马佳,迫使他抬起头来对视。
“军队在等什么?”

马佳看着龚子棋的眼睛。原本没有波澜的面色逐渐深沉起来,他抿了抿嘴,眯着眼撑着腿在思考着什么。

沉默在三人之间蔓延,张超也抬起眼有些不安地等着马佳的答案。
“军队在等一个契机。”终于马佳抬了抬下巴,正面回应龚子棋。
“明面儿上不能硬刚。硬刚肯定刚不过,京城现在,缺个真正有话语权的人。咱们能干什么?”
“眼前的情势明摆着告诉咱们,争取,不能硬来。”
马佳左手撑着腿,右手摊开向龚子棋证明着,“咱们现在,就是守。”
“守到真正有眼界的人,来改变这一切。”

上海,蔡家公馆。
“听说最近有两个北京来的音乐剧演员表演,我想去看。”
镜子前戴着一架金丝边眼镜的少爷眼睛亮晶晶地盯着身边的管家,站的笔挺,奈何表情实在看起来不太聪明。
“程昱,功课没做完。我没法放你啊......”
一旁的管家叹了口气道。
“笛哥你就让我去吧!我嘿嘿,请你吃油爆虾。我爸妈又不管我。”

余笛顿了顿,看着眼前精致的不谙世事的小少爷,心里一紧。
蔡家夫妇是明面上的国军成员,整日奔走于事务无暇管儿子,蔡家独子蔡程昱就被他这个管家带成了一个每天乐呵呵的单纯孩子。这会局势紧张,国军马上要搞精神政策,这自家儿子还心心念要去看音乐剧,还看的是身份为共军成员的音乐剧演员的音乐剧。

余笛看着眼前的这个孩子,心里没来由的有一些难过。
当年龚家的孩子比蔡程昱还小得多,却早早地独立锻炼,龚老爷子就安排他来上海当卧底了。
可这个孩子也算是他看着长大的了,对当前局势没有一点概念,甚至在他的偶尔熏陶下还有点亲共。
他余笛不担心这孩子会与自己反目成仇,但就怕将来有一天,蔡程昱不得已要做出选择时,回想往事,会痛苦该如何取舍。

“笛哥!这个你吃吗?”
余笛心事重重地看着蔡程昱叼着一根烤鱿鱼,缓缓摇了摇头。
“那我吃了。”
蔡程昱咧嘴,动起早就黏在串子上的嘴开始啃。

“一会表演开始了不要乱跑,我还要去办些事情,回来找你。”
落座贵宾席后,余笛左手压着蔡程昱的西装领嘱咐道。
蔡程昱心不在焉地点点头,余笛倒也不是太担心,毕竟这孩子是偶尔呆了一点,但却不好骗,大事上是靠得住的。

安顿好蔡程昱,余笛起身左右张望了下,扣好西装扣子,抽身越过人群,来到后台。

“笛哥,接到电报,情况有变,京城需要您。”
后台,原本出现在海报上的精致男人此刻穿着戏服,站在台阶上望着余笛。
“真的不能再拖了。”

余笛看着眼前矜贵修长,眼眸里却仿佛有氤氲气雾的男人,眼里的担忧更甚了些。
“您在等什么?”

眼前人不急不忙地歪了歪头,把手背在腰后,平静地等着余笛的答案。
余笛低下头,狠了狠心,“蔡家的独子......”

“舍。”

余笛心里跳了一下,倏地抬头,盯着眼前人。
他的笑容似乎从没变过,永远是淡淡地挂在嘴边;两道浓眉下的带着水汽的眼眸,透出的是永远谋划的冷漠。
他永远那么冷静,那么优雅,甚至不像个共军成员,挺直了脊背像猫一样,暴露在阳光下,却在黑夜里行走。

男人忽然笑的有些温度了出来,他缓缓走下台阶,走到那张印着他自己的脸的海报旁边,抚了抚那上面的名字。

“郑云龙”

“笛哥,你太优柔寡断了。”
“不过,我一向是好说话的。”
郑云龙转头看着他弯了弯眼睛,嘴角挑了挑,气氛似乎没方才那么紧张了。
“蔡家独子代表着国军核心势力,你要是放不下他,就把他变成共军的人。”
“只不过蔡程昱这个人,将来就不会存在了。”

“就是不知道这个心,你狠不狠的下。”

评论
热度(34)

© LowC的绒绒 | Powered by LOFTER